Latest Entries »

飞翔

蘿莉 by PunkyLaw
蘿莉, a photo by PunkyLaw on Flickr.

重庆动物园沃尔玛外飞翔的小萝莉,这是一个美好的周末下午

蠟人

蠟人 by PunkyLaw
蠟人, a photo by PunkyLaw on Flickr.

重庆园博园我最喜欢的就这几个蜡人了

无题

我经常都会觉得悲伤,但是你们永远都看不到我的悲伤

当在BBC上看到Microsoft即将关闭Live Space服务的时候,心理非常不适滋味儿!

在Yahoo, Sina, Sohu, Blogger…这些用过的Blog服务当中,当初的Msn Space绝不是第一个,也绝不是体验感最好的一个。但是,对我来说,Space给我带来了无法忘记的记忆,也是Space让我认识了一些无法忘记的朋友。

Live Space记录了06到09年这3年多时间,我最真实的想法和心情,也完整记录了我的生活。如今,这些记忆有可能永远也找不回来了…因为,TMD我没备份…

希望能像外界所说的那样,Live Space搬家到Wordpress…

Any way, Live Space was dead. So, hope R.I.P for it…

近期。。。

    来到重庆应该算有半年了,接触了很多人,遇到了很多事,到了很多地方。。。寂寞过、喜悦过、疯狂过、忙碌过、充实过、失落过,病过、笑过、痛过、醉过、宅过。。。

    马上就要离开现在工作的地方,到另一个新的城市了,也许,心和重庆的距离,会越来越远吧。。。

    因母亲硬行规定不准在房间内吸烟,故对不在房间内吸烟的好处之感悟一一列举至此

    感悟一词,据《辞海》释义为:有所感触而领悟

感悟一:房间更干净了。电脑前吸烟之人,避免不了因一时投入或激动,而将烟灰弹出烟缸之外,加之空气流通所产生的风,将烟灰吹散于房间四周,时日一长,桌面、地板所积灰尘甚多。如不在房间内吸烟,将大大减少了清理桌面及地板的机率。

感悟二:省钱了。在电脑前,可谓一根接一根。人都是有惰性的,一旦不在房内吸烟,遇瘾来犯时,皆可能忍则忍,故吸烟频率降低,相对烟钱也省了。因此可得实际数据如下,平日2天3包烟,每月消耗烟草等值人民币450余元,现在3天2包烟,每月消耗烟草等值人民币200余元。每月省下250余元烟钱。正所谓滴水穿石,这是多么巨大的一笔财富啊!

感悟三:空气更清新了。特指炎夏、寒冬开空调之时。开空调的时候在房内吸烟,3根烟下来,房内烟雾缭绕,眼薰鼻呛。自从不在房内吸烟,就算如何闭窗锁门,房内的空气也变得前所未有的清新异常。

    总结下来,不在房内抽烟,也只是一时权宜之计。“吸烟有害健康”虽不是绝对,但也值得烟民引以为戒。我的原则就是“结婚起戒烟”,不为自己,也为下一代。。。

话说“射雕英雄传”

      金庸的小说,可以说我是从小看到大,因此,对于金庸小说所拍的所有版本连续剧我都比较敏感。特别是经典的《射雕英雄传》,除了台湾版的,其他所有版本都看过。最近,中港台合拍的08新版射雕正在翡翠高清上映,所以身为狂热金庸武侠小说爱好者的我,忍不住又去看了看。

      一部射雕的成功,最主要的当然在于郭靖和黄蓉的演绎上。关于这一点,可能很多人都有各自的看法。于此,我的看法是。我所知的4位郭靖扮演着中,黄日华叔叔,是第一个演靖哥哥的人,靖哥哥的特点,可谓是他演得最像最好,但是,天生缺陷就是一张脸长得不像小说中的郭靖。张智霖所扮演的靖哥哥,只能说中规中矩吧,演得不够憨厚老实,但是长得还算憨厚老实了。LYP扮演的靖哥哥我觉得是最像小说中的郭靖,本来长着我觉得就很憨厚的脸,再加上LYP那种特粗的声线,可谓是微妙微翘啊。再说最新的靖哥哥,胡歌。先别开他演得好不好不说,就说,你叫一个过李逍遥的人来演郭靖,能像么?游戏中李逍遥和小说中的郭靖二人的性格,简直是天差地别。再者,如今我看到了第六集,看下来,这个郭靖可谓是不堪入目,小说中的郭靖,憨厚、老实、善良,新版射雕中,胡歌简直把靖哥哥演成了一个十足傻子。。。不过感情色彩更浓了。08版中郭靖为了帮穆念慈买绣花鞋中有一句“请问,你知道哪儿有卖这么大的绣花鞋么?”让我吐血。

      再说蓉儿。83版中翁阿姨绝对是黄蓉最经典的扮演着,可惜,这个蓉儿只能永远在我们心里了。94版朱茵,姿色比较接近,但是感觉太老了。张大胡子版周迅,长相、姿色够味道,但是声音太粗了。08版林依晨,我觉得还是算满意的,长相够后生,演得的确也古灵精怪,但是姿色稍差小说中蓉儿一点。这里得说我闹的一出笑话。Heroes[1]

因上图诱导,我一直以为新版黄蓉是刘亦菲演的,你们不觉得这张剧照里的林依晨很像刘亦菲么?我还在想一个演王语嫣和小龙女的人能把黄蓉演成什么样,结果,此黄蓉非彼黄蓉啊。

      穆念慈和杨康这2个人就不细说了,08版中的杨康简直就被演绎成了一个SB,2B。08版的穆念慈扮演者是刘诗诗,对这个演员不熟,不过我觉得还是很漂亮的,但是穆念慈在我心中,就是一个“天下苦命女之首穆念慈莫属”从小丧父之后被杨铁心收养,之后燕京比武招亲遇上杨康,结果被其调戏,调戏也罢,反而非常不争气的爱上了杨康并且从来没得到过名分,但是杨康这个人是否真正爱过穆念慈,这还是个迷,后来杨康惨死铁枪庙,穆念慈怀上孩子(杨过),并企图出家,最终在杨过幼年因终年忧郁而亡。刘诗诗的气质我就觉得不够苦。

      其他我比较期待出镜的,就是“东邪”桃花岛主黄药师了,嘿嘿,是黄秋生演的。这么多年来,第一次看黄秋生演连续剧,再者,很期待黄秋生那张臭脸一拉,应该会和黄药师非常的神似吧。。。

      就剧情上来说,08版的应该是改编算最多的了,也有可能因为翻拍次数多了,为了不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,而加入一些新的东西吧。不过,比如像“帅”,“约会”这些字眼,加得还是有点过分了。还有就是一些事件发生地的压缩,也压缩得实在厉害,让这个BUG发生得很低级。比如,剧中,江南六怪和郭靖从大漠到达中原之后,六怪大喜“终于回到家乡了”,那可以把当地算作嘉兴,结果,郭靖是在“嘉兴”遇到了黄蓉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郭靖和黄蓉的初遇是发生在张家口。另外,郭靖遇到黄蓉之后,在街上就看到了穆易和穆念慈摆的比武招亲擂台,小说中比武招亲发生在金国中都燕京,也就是北京。那试问,郭靖从所谓“嘉兴”的张家口和黄蓉遇上了之后,再到燕京看比武招亲,怎么就逛个街的功夫。另外比较严重的BUG就是,灵智上人初遇玉阳子王处一时双方对了一掌,并且还把王处一毒伤了,后来在欧阳克以一敌五打沙通天、侯通海、彭连虎、梁子翁、灵智上人时,此等五人被打得不堪一击,话说玉阳子王处一的功力应在欧阳克之上,那按照王处一和灵智上人的对决结果比之欧阳克的功力,是不是太强了点。。。

     总的来说,射雕可谓是金庸作品中上乘之经典,看多少遍都不会腻,这08版射雕新颖之处颇丰,所以说还是有一定可看性的。最后来一个射雕主要人物总汇,希望能帮对小说理解不多的人理清一下思路。。。

 

东邪黄药师、西毒欧阳锋、南帝段智兴(一灯大师)、北丐洪七公、中神通王重阳

东邪黄药师之徒:黑风双煞陈玄风、梅超风(因偷走黄药师的九阴真经抄本逃出桃花岛)、陆乘风(陆冠英之父)、曲灵风(傻姑之父,已亡)、武眠风(不详,应该是“神雕”中武三通的父辈)、冯默风(射雕中未出现,首次是出现在神雕中)

南帝段智兴之徒:农耕樵读(段皇爷为帝时的四个将军,天龙八部中褚万里、古笃诚、傅思归、朱丹臣之后裔)

北丐洪七公之徒:郭靖(跟江南七怪、马钰、周伯通都学过功夫,周伯通的结拜兄弟)、黄蓉(黄药师之女)、穆念慈(算教过她一点功夫)

中神通王重阳之徒(全真七子):丹阳子马钰、长真子谭处端、长生子刘处玄、长春子丘处机、玉阳子王处一、广宁子郝大通、清净散人孙不二

王重阳之师弟 周伯通

丘处机之徒:赵志敬、尹志平、杨康(跟梅超风学过一手九阴白骨爪功夫)

江南七怪:飞天蝙蝠柯镇恶、妙手书生朱聪、马王神韩宝驹、南山樵子南希仁、笑弥陀张阿生(大漠与黑风双煞一战中阵亡)、闹市侠隐全金发、越女剑韩小莹

小说剧情主要人物:郭啸天(郭靖之父,牛家村一战中阵亡)、杨铁心(杨康之父,穆念慈义父)、李萍(郭靖之母,生活在大漠)、包惜弱(杨康之母,后与杨铁心殉情)

恶人派:铁掌水上飘裘千仞(铁掌派掌门、裘千丈之弟)、裘千丈(裘千仞之兄,死在铁掌山)灵智上人、梁子翁(在西域被洪七公拔光了头发)、沙通天、侯通海、彭连虎、欧阳克(名为欧阳锋之侄实为欧阳锋与大嫂私通的私生子)、黄河四鬼(沙通天之徒)

好唱片推荐咯……

6958178[1]090220031050_66439[1]3521_1243911887dDxr[1]1241794876[1]2550726238953040789[1]

2009年过去差不多一半了,欧美乐坛从年初至今发行的唱片中,对于我来说重量级的"Akon, Freedom", “Green Day, 21st Century Breakdown”, " ”, "Black Eyed Peas, The E.N.D”, "Eminem, Relapse”

其中,个人认为质量最高的一张,当属Black Eyed Peas在6月9日发行的The E.N.D啦!距离上一张Monkey Business隔了4年,其间Will.I.Am和Fergie各发行了一张SOLO专辑。这张新的唱片,延续了BEP一贯的Hip-Hop+Funk的风格,在新的这场唱片中还加入了80’s Dance和Disco风格,可能也是这几年流行复古吧!可以说,整张专辑都非常值得一听,属于一张不可多得的好唱片!

唱片中,推荐曲目有: 

  http://www.8box.cn/feed/000000_s_435273_/mini.swf

很HIP HOP的一首歌,专辑发行前预先以单曲形式发行,在北美大红大紫,现BILLBOARD排名第一,NBA赛场上都经常放的一首歌

http://www.8box.cn/feed/000000_s_542433_/mini.swf

很80‘s的Disco,前奏中的“I wanna rock right now”感觉很熟悉,肯定是一首老的舞曲中的,在此也就不多做研究了……

http://www.8box.cn/feed/000000_s_529092_/mini.swf

很欢快的一首歌,晚上开车兜风听很适合,就不知道老美过夜生活是不是真有歌中唱的那么疯狂……

  http://www.8box.cn/feed/000000_s_531707_/mini.swf

唱片中最喜欢的一首歌,很轻松,很有East Coast的味道的RAP,重点推荐!!!!

Reborn

     一度让人着迷、揪心,又一度让人觉得欠抽,让人失望的Paul Scheuring在最后,着实还是让人感动了一把……

     2009年5月15日,追随了4年的《越狱》终于结束。也许,对很多人来说,包括我自己,越狱在这4年当中,已经成为了一部分的心理寄托,就这么结束了,短时间内可能还不适应吧。不过,正和我的主题一样,片中人物获得了重生,我们这些追随此剧4年的人也一样获得了重生……

     不得不提一下,一直以为Sucre不会再出现了,没想到在最后一集里,Sucre和在第二季以后就以为再也不会出现的Franklin还有我最喜欢的人物Paul Killerman再次出现,并帮助Mike用Syclla换回自由。Mahone最后成功的保护的Pam并最终和以前FBI的那个黑人女下属建立了家庭;Sucre回到妻女身边并过上美好的生活;Linc和我觉得剧中最漂亮的女性Sofia还有LJ生活在一起(LJ的演员居然最后一集没出现,架子挺大的);T-Bag恶人有恶报,回到了故事发源地Fox River;Franklin也幸福美满的和妻女生活在一起并成为了一位UPS递送员;可悲的Don Self成了瘫痪,坐在轮椅上思念着亡妻;最终BOSS,general坐上了电椅;最富有传奇色彩的就是Paul Killerman成为了参议员,并被在第一季里他所杀害的同事Danny的遗孀吐口水,不过事后当他坐进轿车里,感觉得出他很失落……

      不过,Mike始终还是没有逃过脑瘤的宿命。也许,编剧为了之前编出那么次的剧情而打的一个圆场吧!起码,这个结局还是比较让人感触的。原来,越狱是一部悲情剧……

1

2

今天过节了!

对我来说,今天可以算是一个节日!5年的等待~终于等到了……

image

image